happy memories

happy memories
my friends,love you all so much!!

Sunday, April 22, 2012

把握当下,珍惜当下

说真的如果我活了19年才理解到一点点父母的辛苦辛酸是不是太不孝?
对不起呢,只想说我父母生下我真倒霉,劳累了一生却没有得到一丝丝的安慰和回报,虽说父母的付出是不能以一切来代替,亲情也是不能和其余的事情来相提并论,
虽然今天既不是双亲节却让理解到原来父母的心情是做子女的我们永远不会理解,
我们的父母在结为一辈子的伴侣前要受尽办公室的斗争,为了那几千块折腰,成了金钱奴隶,
结了夫妻就要面对与感情大相反的现实问题,还是为了必要的衣食住行屈服,成了车楼奴隶
双方有了孩子,不过心疼自己的心肝辛苦,放了12分的心力照顾他们,也成了孩子们的奴隶,
不过过了大半世的他们换来了什么?
孩子们的顶撞,忽视,
父母们苦心准备的晚餐却因一通电话却夭折了
受尽委屈和孤单的洗涤着自己每每带着希望的心怀,
这种感觉身为孩子的我们不会理解吧?
这种感觉在几十年后的我们一样也会有同样的遭遇对吧?
这样的说法很不孝对吧? 父母对我们来说是什么?
只是在我们没有自己过活的能力给与我们衣食住行的能力的人而已吗? 尽此而已?
那相反的,我们在贷款的数额成千上万逼着我们每天睁开眼睛就必须想着办法还那么为我们操心劳累大半世却从来不追我们还的感情债你还了吗?
父母不奢求什么, 看见孩子每天奔波劳累心里疼惜,只是希望自己能好好为孩子做些什么,不过孩子们你们理解吗?
孝顺父母不需要千金万两来报答,简单的几个字几个动作就能做到了,你做了吗?
不要再让父母们的心灵上灌溉失落与静默了,
好好回家吃饭吧,你也许要忙着事业,感情,不过不要忘了永远在家为你担忧惆怅的父母

==============================================小时候是你们牵起我的手走路,
牵我的手过马路,
牵我的手上学,
如今你们老了,
不过请等等我,
我想要你们继续牵我的手出席我的毕业典礼,
牵我的手陪我花着我毕业后投入职场的家用,
牵我的手见证我与我的伴侣共组家庭的婚礼,
往后的日子我也希望可以牵你们的手,
和我一起慢慢变老,
生命就如烛光般微弱时间就如流沙般逝去,
不过请等等我,
让我能好好的及时行孝,
对不起,我爱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